首页|申报材料|中心概况|师资队伍|教学改革|仪器设备|科学研究|创新活动|管理体制|交流合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能源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全程旁听黄陵矿业集团安全教育会
2016-11-02 08:33  

7月22日15时许,西安科技大学2016年暑期赴渭北、陕北地区煤炭工人生存现状调研团走近煤矿工人日常生活,参观学习黄陵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皮带工作组安全教育会议。

会议开始,皮带工作组全组人员起立齐唱安全教育生产歌,黄陵矿工与众不同的工作风貌体现出了黄陵矿业集团独具一格的企业文化。会议中,队长提出”1.23“机电事故作为安全教育示范案例,紧接着班长对事故进行认真分析之后,组员踊跃发言提出解决方案,最后,队长对案例进行总结,指出解决方案中的不足,将安全生产落实到实处。

会议末,安全生产技术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皮带运输的具体原理及各项参数。会议结束,队长带领全组人员郑重宣誓:生命至上,安全为先,为了家庭的幸福美满,为了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为了矿区的稳定发展,我宣誓,牢记安全第一,时刻遵章守纪,严守三大规程,杜绝三违行为,岗位规范操作,坚持从我做起,负起安全责任,构建和谐矿区。

通过旁听此次短短的会议,实践队成员了解到煤矿企业都是以“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理念进行生产,煤矿工人的安全教育是实现煤矿安全生产的基础性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只有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思想防线,才能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才能构建和谐矿区!

上一条:能源学院陕西煤炭工人生存现状调研团走进黄陵矿业集团
下一条:能源学院社会实践团走进彬长集团小庄矿业公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