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申报材料|中心概况|师资队伍|教学改革|仪器设备|科学研究|创新活动|管理体制|交流合作
 专业概况 
 发展历程 
 环境与安全 
环境与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环境与安全

中心实验室用房面积达6985m2。包括:大型地下工程立体试验台、物理相似模拟综合实验室、岩石力学参数三轴MTS-AE实验室、矿山通风模拟巷道实验室和5T矿山煤层发火实验室等,安全、环境等情况如下:

1. 各实验室均设有教学用电脑、投影仪、网络接口,校园数字化和实验数据实时监测与结果传输远程化,为实现实验教学的智能化提供了基础保障。

2. 中心设计和施工均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的安全和环保标准,并结合采矿工程、矿山安全科学与工程、矿井地质工程、矿山井巷工程等专业的特点和实验教学的可操作性、方便性、管理要求等进行布局。实验室供水、通风、照明、控温等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规定的标准。每个实验室的电路、水、气管道布局符合安全、规范的要求,设施完好,并设有专门避灾通道。

3. 中心建立了专门的安全制度,包括安全责任制和安全操作制度。学生在实验前要进行专门的安全教育。在安全措施方面,建立了安全应急机制和保障机制。各教学办公室备有药品和消毒、包扎等应急用品。

4. 每个实验室均有防火、防爆、防盗、防破坏的基本设备和设施。易燃与助燃品分开放置,对易燃、剧毒物品有健全的领用与处置管理办法。在环境保护方面,每个实验室均有三废的相关处理措施,实验设备的噪声值都符合环保标准。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