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申报材料|中心概况|师资队伍|教学改革|仪器设备|科学研究|创新活动|管理体制|交流合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正文
关于组织编写2013版实验教学大纲的通知
2014-06-23 16:12  

关于组织编写2013版实验教学大纲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规范实验教学管理,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根据《西安科技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方案》(西科教发〔20124号)和“201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决定编写2013版实验教学大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订范围

凡纳入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包含有实验(上机)教学环节的课程,均应制订实验教学大纲;实验选修课也应根据开课要求,编写实验教学大纲。

二、修订原则

1.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和创新性实验项目。原则上每门课程都要有综合性、设计性或创新性实验项目,专业课在保证必要的演示性和验证性实验的基础上,鼓励开设综合性、设计性和创新性实验。

2.增加选做实验项目。实验教学大纲的实验项目数应多于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每门实验课程原则上至少多设置一门可选实验项目。

3.每门课程均应安排安全教育环节。

4.推进考核方式改革。实验室要根据不同实验特点,增加日常实验教学考核成绩比重,加大对实验教学过程的动态考核与评价,采取灵活多样的考核方式。

三、工作要求

1.实验教学大纲编写工作由开课学院负责,由课程任课教师编写,系部主任审定,学院负责人批准。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汇总和组织专家审核修改。

2.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程编号、学时数、学分数、开课学期等基本信息要与201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保持一致。

3.实验室和实验中心主任要全程参与实验教学大纲编写工作,并组织实验室工作人员对实验教学大纲进行讨论,提出积极意见。

4.实验教学大纲编写结束后,必须由所在单位组织审核,综合性、设计型和创新性实验项目要组织专家认定。

5.实验教学大纲的编写、论证、审核、编辑、定稿均由各学院负责,责任落实到人。

四、报送要求

1.报送时间:请各学院于2014616下午5点前送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临潼校区行政楼214),电子版发到degnxiaofei1983@qq.com

2.报送材料:(12013版实验教学大纲修订汇总表盖公章,

2)实验教学大纲纸质和电子版,

3)实验项目表电子版。

联系人:邓晓菲,联系电话:83856290

特此通知。

 

附件:(点击下载)

1.关于修订实验教学大纲的若干说明及范例

2.西安科技大学2013版本科培养方案实验教学大纲 汇总表

3.开设实验项目一览表

4.西安科技大学2013版实验教学大纲修订汇总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4年5月19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科技大学第三届采矿工程专业实践作品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科技大学第四届化学实验大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