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申报材料|中心概况|师资队伍|教学改革|仪器设备|科学研究|创新活动|管理体制|交流合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采矿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带队参加“第36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
2023-11-18 11:03  

2023年10月16日至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西理工大学,赣南科技学院和江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共同承办的“第36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在江西赣州召开,并同步举行了第十二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第六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第五届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来自全国43所高等院校和企业单位的38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积极组织师生参会,在中心主任赵兵朝和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的带领下,王红伟教授、杨涛副教授、姬松涛讲师、王伟讲师、研究生焦建强和本科生郭宇航等一行12人参加了会议。

围绕“强化采矿学科创新,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年会主题,来自全国高校的采矿工程专业专任教师就专业育人模式创新、智能采矿人才培养和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我院赵兵朝教授和王红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面向煤炭绿色智能开采的采矿卓越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以西安科技大学为例”和“新工科背景下采矿工程专业实践教学新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分享了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发展历程,介绍了探索专业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的经验和进展。

为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研究生焦建强、皇甫靖宇、闫医慧和杨攀等在第五届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上分别作了题为“急倾斜煤层开采链式结构形成与失稳致灾特征分析”“大倾角长壁工作面局部充填无煤柱综采理论与技术”“浅埋煤层群上下层位土层与基岩层协同隔水稳定性研究”和“微波与液氮交互作用下层状岩体致裂机理探究”等学术报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拓宽了学术视野,展现了学术风采。

示范中心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选送作品30项,获奖20项,其中:王红伟教授指导的“急倾斜煤层流态化开采利用一体化技术学习模型”等2项实践作品获得一等奖,崔峰教授指导的“地面水平井与井下定向钻立体压裂卸压防冲模型”等4项实践作品获得二等奖,张楠副教授指导的“地下浅埋碉室压缩空气储能模型”等14项实践作品获得二等奖。我院杨涛副教授和王伟讲师参加了第六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采矿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示范中心主任赵兵朝教授作报告

示范中心教师王红伟教授作报告

部分学生实践作品

已是首条
下一条:能源学院能源讲坛第十八讲开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