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申报材料|中心概况|师资队伍|教学改革|仪器设备|科学研究|创新活动|管理体制|交流合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申报材料>>实施方案>>正文
预期成效
2013-03-03 09:23  

1.建成西部惟一煤矿主体专业实训中心,总面积达26000 m2,为全校15个院系主体专业开设工程实践教学课程,年培训人数约50000人次,并面向西部煤炭行业大中(专)、职业院校提供培训服务。

2.形成一支中青年为核心的学缘结构优化、梯队层次合理、创新素质优秀、实践能力强、相对稳定的实验教学和专业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实验中心教师达到80人,其中专职人员50人、兼职人员30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应达到90%以上,博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应达到70%以上。

3.整合和优化校企优质资源,建成一批创新性实验教学平台。满足基础型、综合设计型、创新研究型各类实验教学要求。每年可为近3000名采矿及相关专业本科生提供实验教学任务,近1500名学生提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提供实验平台,依托于实验示范中心为企业完成的科研任务不低于100项,项目经费不少于1亿元。

4.形成结构优化、特色鲜明的实验教学体系。发扬目前面向西部煤炭工业、紧密联系工程实践、基础与应用并举的教学特色,进一步强化专业教学、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全方位结合,不断更新实验教学内容,构建层次、结构优化、富有特色的实验教学体系。获得省部级教改成果3-5项。

5.建立实验教学信息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校企协同、网络化、开放式的实验教学管理模式,促进中心实验教学管理高效运行;加强实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专业人才实验教学质量。

已是首条
下一条:实施步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