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申报材料|中心概况|师资队伍|教学改革|仪器设备|科学研究|创新活动|管理体制|交流合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申报材料>>实施方案>>正文
实施步骤
2013-03-03 09:22  

1.初期(以硬件平台建设为主)

(1)经过调研,初步形成煤矿主体专业实训中心建设规划。

(2)按照学科专业发展与实验教学需求,配置性能先进,使用效益高的仪器设备,研制专用实验及配套设备。

(3)培养引进中青年教师3-4名、博、硕士研究生3-4名补充实验教学队伍。

(4)校内本科基础实验平台资源整合,重点整合校内安全、地质和地下工程专业的本科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功能集约、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的特色实验室集群。

预计完成时间:2013~2014年。

2.中期(以软件平台建设为主)

(1)培养引进学术带头人3-5名,中青年教师5-8名、吸引校外协同企业专家与高水平工程技术人员10-15名补充实验教学队伍。

(2)与相关企业实践教育培训中心签订理论教学、工程实践、科研创新互惠协同培养人才框架协议,充分利用基地设备仪器、工程现场等资源,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环节,稳步推进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

(3)充实实验教学内涵,编写出版3-5部特色讲义或教材。

(4)全方位总结实践教学特色与成果,形成相对稳定、开放式实践教学体系。

预计完成时间:2014~2015年。

3.三期(以示范建设为主)

(1)探索校企协同人才培养、创新性研究、工程实践相结合的运行模式,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

(2)建立高效运行的实验教学中心管理运行平台和科学的考核体系。

(3)进一步完善实验教学开放措施,增加开放时间和学生专业覆盖面,不断扩大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预计完成时间:2015~2016年。

上一条:预期成效
下一条:政策措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实验教学中心